福建仙游县法院“四上三进”助推司法廉洁
2018-05-20 10:14: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詹旋江 陈玲玲
  5月10日,福建省仙游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深入莆田市西天尾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我们一定要吸取贪腐人员的沉痛教训,坚持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是该院推进司法廉洁教育常态化的一个镜头。

  为筑牢“防腐墙”、敲响“廉洁钟”,近年来,该院不断创新廉洁司法教育手段,采取上讲台、上墙体、上网络、上微电影的“四上”,以及进考场、进家庭、进基地的“三进”举措,增强了司法廉洁教育的渗透力、影响力和亲和力。2016年以来,全院先后有11个集体、33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涌现出以郑玉珍为代表的一批先进模范人物。

  此外,该院还编印《法官拒腐的艺术》廉政手册,发放廉政提醒函、组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以案示警、以案育人,使广大干警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了有力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