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云腾率团访问俄罗斯和摩尔多瓦
2018-05-20 18:06:09
     中国法院网讯 (郭庆斌)  应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和摩尔多瓦最高法院邀请,2018年5月13日至20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二级大法官胡云腾率中国法院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和摩尔多瓦。

  在俄期间,胡云腾分别与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纪检庭庭长鲁达科夫,圣彼得堡市法院院长拉科夫,俄罗斯国立司法大学校长耶尔肖夫等举行会谈。胡云腾表示,中俄在司法领域交流频繁紧密,双方自俄罗斯建国以来进行了近30次高层互访,两国司法合作水平不断提高,交流内容和范围不断扩大。希望双方在法官培训、友好城市法院交流方面加强务实合作。俄方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实现双边关系新发展,并向中方介绍了俄司法改革和法官培训的最新情况,

  在摩期间,胡云腾分别会见摩尔多瓦最高法院院长德鲁察、最高司法委员会主席米库、国家司法学院院长斯科博亚拉和宪法法院院长波阿莱伦吉,并与摩最高法院副院长维埃鲁共同签署两国最高法院司法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胡云腾对德鲁察新近当选院长表示祝贺,希望两国司法界进一步密切合作,共同将备忘录转化为切实的成果。摩方高度评价中方的到访和签署备忘录对于两国司法合作的意义,热切期待与中方在此基础上进行交流互鉴。

  出访期间,胡云腾还应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邀请,向全体工作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国内推进司法改革情况,并与使馆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李静,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以及北京市和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随团出访。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