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查找剖析彻底解决执行顽疾
2018-05-21 09:50:2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段春山 唐凤伟
  日前,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通报会,通报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剖析成因,提出解决对策。会议指出,要以查找剖析整改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统一认识,彻底解决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顽疾,大力提高执行工作“三统一”管理机制和规范化机制建设,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最终胜利。

  会议强调,这次通报的问题十分具有典型性和广泛性,在全省法院普遍存在。全省法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问题整改工作是影响全省法院能否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的关键环节,是提升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水平的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保护执行干警自身的必要措施,要针对问题坚决严整严改,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结合本院实际,制定好整改方案,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好卷宗装订归档、终本案件、执行完毕和执行终结案件的规范工作,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解决好执行信访问题,落实好执行保障工作。

  据了解,在本次通报会前,从4月下旬开始,黑龙江高院组织包括部分中级法院在内的40多名人员,经过半个月的艰苦工作,从执行卷宗、指挥中心建设、执行信访、执行综合保障四个方面,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巡查反馈的问题、省高院平时工作中掌握的情况以及去年下半年到16个中院和60多个基层法院调研掌握的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梳理出了当前执行工作的突出问题。今年6月,省高院还要派出16个工作组,每组包一个中院,对这些问题的整改情况对照检查,每个基层法院全覆盖,整改工作一包到底。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