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樊城:多次劝解拒不履行法院出警强制执行
2018-05-21 10:15:48
     中国法院网讯 (李欣蔓)  “法院判决下来6年了,但围墙一直都没有拆除,今天终于可以拆了。”竹条村四组村民张强(化名)在执行现场激动地说。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强制执行一起宅基地使用权纠纷案件,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法院实现强制执行的决心。

  被执行人杨华(化名)与申请执行人张强是邻居,杨华未经张强同意,擅自在张强的宅基地上建起围墙,张强多次要求其拆除,都被拒绝。张强在忍无可忍,协商未果的情况下诉至法院。樊城区法院经审理于2012年3月作出判决,判令杨华拆除围墙并返还原告的宅基地。

  判决生效后,杨华态度强硬,拒不履行。张强无计可施,于2012年6月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刘勇多次联系杨华做思想工作,劝解其主动履行义务,但杨华始终拖延履行。

  5月14日,在前期的充分准备、精心部署下,樊城区法院10余名干警到达执行地点展开执行行动。杨华及其家属冲进现场,多次试图阻断执行工作,被执行干警劝离。负责该案审判工作的退休法官贵德安专程来到现场,对杨华进行教育劝导,做思想工作,为其解开心结。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拆除围墙,圆满完成了执行任务。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