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法院开展决胜执行难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
2018-05-21 10:53:52
     中国法院网讯 (王俊华)  与时间赛跑,以决战的姿态决胜“执行难”。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研究决定,5月20日起,在全市法院开展“决胜执行难百日大会战”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南昌法院执行质效,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该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百日大会战”活动包括五个专项行动:一是建立运行高效的公检法三家协调机制,以打击拒执犯罪为行动目标的猎赖利剑行动;二是以10万以下小标的案件为行动重点,农民工工资追讨、交通肇事损害赔偿等民生案件作为重中之重的民生保障行动;三是以系列案、骨头案、涉金融案、跨区域案件、执转破案件、刑民交叉案件为行动目标的重点攻坚行动;四是以超过6个月未结案件为行动内容,尤其以超过18个月未结执行积案为行动重点的积案清理行动;五是以规范执行行为为行动目标,确保终本案件合格率和信访案件办结率达到90%的规范执行行动。

  根据“百日大会战”活动方案的安排,活动从5月20日开始到8月底结束,5月20日至21日为动员部署阶段;5月22日至6月30日为迅速提升阶段,使全市执行质效有明显改观;7月1日至8月31日为巩固提高阶段,实现全市执行质效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工作目标;总结表彰阶段,活动结束后,对成绩显著,质效提升幅度大的法院通报表扬,对质效长期滞后的法院通报批评,并对一把手、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执行局长进行约谈和问责。

  南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居国屏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抓好落实;政策倾斜,真正做到举全院之力,全力支持解决执行难;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挂图作战;各单位一把手要经常听取工作汇报,加强督导,务求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电视、电台、网络、纸媒全覆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振奋精神,敢打必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决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