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斤毒品藏越野车夹层 武汉破特大跨国贩毒案
2018-05-21 18:41:51 | 来源:湖北日报
  毒贩将30公斤毒品藏在车门和后备箱夹层中,自以为天衣无缝,没想到还是被警方发现。5月17日,武汉警方通报,近日侦破一起特大跨国贩运毒品案。

  4月初,武汉市江岸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获取线索,一外号“斌斌”的男子有重大涉毒嫌疑。警方摸排发现,“斌斌”真名叫饶某,39岁,孝感人,无任何违法犯罪记录,但饶某的朋友柳某有吸毒前科。2017年以来,二人多次到云南边境“旅游”。

  4月13日清晨,原本有车的饶某购买了一辆二手越野车,引起警方注意。4月21日上午,饶某和柳某驾驶着这辆越野车,离开武汉前往云南,最后驶出国境。

  办案民警在云南守候一个多星期,于4月30日获悉该车已于4月29日回到境内,正在赶往武汉。民警判断,该车上极有可能装有大量毒品,但嫌疑车方位不明。面对稍纵即逝的战机,警方立即在该车可能经过的地方,设置三道守控拦截点。

  5月2日下午2时许,在利川市高速公路白羊塘省际卡口处,民警成功将该越野车拦截,并将饶某及同伙柳某控制。面对民警的盘问,两人显得一脸无辜,声称“刚从云南自驾游回来”,矢口否认车上有毒品。民警现场搜查,也未发现异常。于是,民警连夜将两人和涉案车辆押回武汉进一步调查。

  5月3日,警方请来3名汽车修理工,当着饶某、柳某的面对越野车拆解,两名嫌疑人开始焦躁不安。当修理工卸下左前门内饰挡板时,露出几块用蓝色塑料袋包裹着的“砖块”,两名嫌疑人顿时瘫软在地,民警现场打开包装检查,里面是毒品海洛因。经过3个多小时的拆解,警方先后从该车的四个车门夹层及后备箱两侧的钢板夹层中,搜出各类毒品140余包,共计30.5公斤,其中,海洛因3.5公斤,麻果27公斤。

  目前,饶某、柳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