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非法集资3.2亿脱逃 隐姓埋名15年落网
2018-05-22 21:07: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文 钟金华 胡婷
  深圳铁路警方5月22日通报称,15年前,男子付某与他人以高息为诱饵,非法集资人民币3.2亿元做生意,由于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导致债台高筑,并因此被判无期徒刑。付某趁保外就医的机会潜逃,并改名换姓,使用杨某身份躲避公安机关追捕。近日,逃匿了15年的付某终落法网。

  5月22日,现年56岁的湖南籍男子付某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民警押出看守所,移交给前来接洽的湖南办案警方。

  据了解,1997年,付某与他人合伙创建了一家公司,并采取高息利诱等手段,非法集资了3.2亿元。可是,由于后期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偿还受害者本金,债台日渐高筑,付某等人因此被告上法院。1998年,经岳阳市中级法院裁定,付某被判处无期徒刑,押送监狱服刑。2003年,付某身患重病,获准保外就医。就医期间,付某趁机脱逃,开始了长达15年之久的逃亡生涯。

  逃亡期间,付某使用杨某的身份信息示人,把自己的过去裹得密不透风。付某不敢与家人联系,终日提心吊胆、小心谨慎地生活。最终,付某在深圳找了一份帮人管理房屋,代收租金的工作,成了“二房东”,每月也有4000-5000元的进账,生活相对安稳。

  5月17日,深圳铁路公安处接到脱逃人员付某在樟木头火车站附近出现的重要线索,立即指示常平站派出所跟踪抓捕。派出所组成4人抓捕组,根据既有线索一路追踪,最终在深圳光明城高铁站附近一间出租屋内发现了付某的身影。办案民警通过反复核对确认,这名以“杨某”身份示人的男子,正是在逃人员付某。14时20分许,民警一拥而上,将出租屋内的付某逮捕归案。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