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贵祥在全国高中级法院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专题授课时表示
建立现代化执行模式
为执行工作长远健康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2018-05-22 22:56:2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婧
  今天(5月2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在全国高中级法院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上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引领,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专题授课。他表示,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紧依靠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形成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提高执行信息化保障,提升队伍战斗力,建立现代化的执行模式,为执行工作的长远健康发展不懈努力。

  刘贵祥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高度重视执行工作,把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确定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各级人民法院要真抓实干,落实好“一把手工程”要求,紧紧抓住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机遇,打好执行工作翻身仗,向党和人民兑现庄严承诺。与此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执行工作保障机制不畅、执行队伍力量不足、部分执行干警综合素质不高等影响执行工作长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刘贵祥强调,要用好用足并不断完善网络查控系统、信用惩戒系统、终本案件库和网络司法拍卖平台等重要执行工作平台。目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到了攻坚决战的关键时刻,用好查控系统是重中之重,信息化建设和保障是可靠支撑。各级法院要坚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信息化项目尽快落地并开花结果。要通过信息化解决执行公开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执行公开力度,把所有可以公开的节点和执行措施,及时告知当事人,及时公诸人民群众,让执行权在阳光下运行,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