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慈利:兄弟反目七余载 法官调解终解怨
2018-05-23 09:16:45
     中国法院网讯 (许俊)  5月22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人民法院岩泊渡人民法庭全庭干警冒着大雨赶赴岩泊渡镇中心村村部,与村支两委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反目七年的兄弟握手言和的暖心场面。至此,岩泊渡法庭顺利审结、执结该起“特殊”的名誉侵权纠纷案件。

  原来,原告李某国兄弟三人,三弟于2011年在广东汕头工亡身故,二弟李某平怀疑三弟之死系在汕头的大哥李某国所为,在没有充分证据的前提下,被告李某平在家乡亲友间传播怀疑三弟的死亡与大哥李某国有重大牵连的不实言论,致使原告李某国声名受损,在亲友、家乡父老中的社会评价降低,原告李某国为此苦恼不已。兄弟二人的积怨经家族亲友、村支两委多次做工作,均未化解,甚至演变为肢体冲突。

  受案后,针对该案的特殊情况,岩泊渡法庭朱庭长多次联系当事人亲友、村支两委了解案情,同时,邀请当事人家族长辈亲友、村支两委共同参与调解。在庭审调解环节中,作为案件承办人的朱庭长动之以情,晓以大义,终于促使兄弟二人达成调解协议。

  该起案件的顺利审结、执结,充分体现了慈利县人民法院密切联系辖区群众和基层自治组织共同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方式,得到了当事人双方及当地村支两委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