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普法责任制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最高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开展赠书活动
2018-05-23 14:25: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曾妍
  5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在湖南省湘阴县楠竹山村举行了“振兴乡村建设”赠书活动,为楠竹山村赠送政治、法律、科技、农业、文学和少儿等各类图书1000余册。刘德辉、杨莉、胡春莲等3位全国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受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委托,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田立文指出,此次活动是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的具体体现。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承担着重要的职责使命。最高人民法院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最近,湖南高院专门出台了《关于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意见》,就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20项举措。

  田立文要求,全省法院要进一步加强司法便民利民工作力度,以最高人民法院此次赠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送法进乡村、巡回审判等活动,经常性地到广大乡村宣讲法律知识,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法律意识,为农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