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在全国高中级法院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授课时强调
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
确保司法责任制全面落实
2018-05-23 23:31:0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荆龙
  今天(5月23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在全国高中级法院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上作专题授课。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确保司法责任制全面落实。

  李少平强调,五年来,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的成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中关于司法改革的一系列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始终保持司法改革正确方向。要从战略定位、政治方向、改革目标、根本宗旨、规律把握、改革方法等六个方面认识把握司法体制改革对于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李少平指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历史条件下,站在更高起点深入谋划推进改革的时代要求,是解决好新时代司法领域主要矛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新需求的必由之路。

  李少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解决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问题。妥善处理放权与监督的关系,完善新型审判监督管理制度,确保司法责任制全面落实。要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重点加强四类案件的监督,确保审判质效有效提升。要围绕解决人案矛盾、提升司法效能,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切实促进司法公正高效。要着眼于建设高素质司法队伍,深化人事管理综合配套,筑牢司法责任制改革基础。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