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大祥法院向公安机关移送一涉嫌拒执罪案件
2018-05-25 10:40:19
     中国法院网讯 (宁明 罗永辉)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向邵阳市公安局大祥区分局移送一起涉嫌拒执罪的案件。该案被执行人肖某、张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书确定的还款义务,还恶意转移财产,逃避执行,其行为已涉嫌构成犯罪,该院依法决定追究这两个被执行人的刑事责任。

  该案中的被执行人肖某、张某因承建工程缺少资金,向申请执行人李某借款30万元,但此后却以种种理由拒不还款,李某起诉至大祥区人民法院后,双方经人民法院调解,达成调解协议,但民事调解书生效后,肖某、张某逾期仍未偿还借款。李某遂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期间,被执行人肖某、张某不仅没有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还偷偷地将自己在外地购买的一套面积为128平米的住房出售,将价款218000元全部转移消费。

  鉴于被执行人肖某、张某的违法行为情节严重,该院将该案移送邵阳市公安局大祥区分局立案侦查。目前,邵阳市公安局大祥分局已受理该案,并派出精干力量赴外地调查取证,现被执行人肖某、张某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据了解,大祥法院今年将加大打击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的执行力度,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彭晓雨介绍道:“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今后对“老赖”不仅仅是追究他们的民事责任,限制他们的民事权利,还要在追究刑事责任上实现有法必依,违法必惩”!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