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在京举行
郭声琨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2018-05-25 19:29:48
5月25日,第十三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开幕式。图为开幕式上,郭声琨宣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 摄影 郝帆
   中国法院网讯(李阳) 第十三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25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开幕式,宣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并致辞。

  郭声琨指出,去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掀开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开启了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的新画卷。深化国际司法交流合作,是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时代要求,是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重要举措。希望各方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开展更加紧密、务实、高效的司法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郭声琨提出,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深化区域安全司法合作,有效打击恐怖主义和各类犯罪,合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共同建设安全繁荣家园。树立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理念,深化区域民商事司法合作,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同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对接提供司法保障,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树立司法阳光化、网络化、智能化理念,深化区域司法信息技术合作,共同推动新技术的深度应用,为人类司法文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最高法院院长或代表,有关国际组织代表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