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显鼎在第十三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上表示
打击恐怖活动犯罪 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2018-05-25 22:05:25
     中国法院网讯 (曹雅静)  今天(5月25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刑二庭庭长、第一巡回法庭庭长裴显鼎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并发言。

  裴显鼎向与会各国代表简要介绍了中国在打击暴恐音视频和涉恐资产没收两个方面的法律适用情况。他指出,近些年,中国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正确理解、适用法律,从严惩处恐怖活动犯罪,为防范、打击恐怖主义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裴显鼎强调,恐怖主义是国际公害,打击恐怖主义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上海合作组织最高法院院长会议机制建立以来,各成员国最高法院在打击恐怖主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期待与各成员国最高法院开展更加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维护本地区安全与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院长维亚切斯拉夫·列别杰夫、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最高法院法官阿克隆·乌塔耶夫、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优素福·哈利姆、柬埔寨王国最高法院副院长尤·欧塔拉、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主任叶甫盖尼·西索耶夫、联合国安理会反恐怖主义委员会执行局执行主任米歇尔·科尼兹出席会议并发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会议。

  又讯 5月24日下午,裴显鼎会见上合组织反恐委员会主任、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委员会执行局执行主任,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