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耐心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依约支付全部抚养费
2018-05-26 15:49: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鹏飞 张颖
  “法官,谢谢您,他(被执行人)刚给我银行卡上打了30万元,等下周我就去法院办手续。”这是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收到的当事人李女士发来的短信内容,在执行法官不断释法明理,耐心做被执行人陈某工作的情况下,陈某最终支付给了李女士三个孩子到18岁成年为止的全部抚养费。

  2017年6月,李女士与陈某协议离婚,双方约定三个孩子由李女士抚养,陈某每月月初支付李女士抚养费6000元,直至三个孩子年满18周岁时为止。可离婚后陈某并未支付任何抚养费,李女士无力承担这笔费用,多次要求陈某支付,陈某都未按照约定履行。2017年12月,李女士向二七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后判令陈某自2017年6月1日起每月各支付三个孩子抚养费2000元至三个孩子各自年满18周岁时止。

  判决生效后,陈某仍未履行,李女士向二七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陈某逾期未履行的三个孩子七个月的抚养费共计4.2万元。案件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与陈某联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断从亲情和法理方面做其思想工作,陈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担负起父亲的抚养职责,并答应把三个孩子到18周岁时的全部抚养费一次性支付给李女士,以免去李女士的后顾之忧,李女士也表示将多给陈某时间探望孩子,促进父子、父女彼此之间的感情。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陈某依约支付给李女士30万元,双方的关系也得到进一步缓和,当事人对二七区法院梁法官的工作表示满意及感谢。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