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农在湖南高院调研时要求
加强对执行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2018-05-27 08:50: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曾妍
  5月2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视察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听取了湖南高院关于全省法院执行工作的情况汇报。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

  周农指出,湖南法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治国的法治思想和司法为民的民本情怀,干警们不怕艰辛、拼搏牺牲,全省法院上下齐心自觉行动,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全力协同作战、执行攻坚克难,成效十分明显。

  周农强调,全省法院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主体作用。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质效;落实执法为民,提升群众满意度;抓好队伍管理,规范执行行为。要进一步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推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加强执行网络查控机制建设,构建常态化联合打击和惩治拒执犯罪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全省各级法院要始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强化人大监督,广泛接受各方监督。全省法院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不惧险阻,誓夺胜战的精神,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举措,规范执行行为。

  田立文要求,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调研座谈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获得全胜。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执行攻坚进度。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切实通过人大的依法监督和大力支持有效破解法院工作中的难题,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