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江干邀请公证员参与执行腾退
2018-05-27 11:01: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孟焕良 王潇雨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腾房专项行动,30余名干警兵分三路,分赴江干、余杭、西湖等地,对多处房屋进行强制腾退。该院还引入公证环节,请杭州钱塘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全程公证记录,以助力执行工作。公证员全程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悉,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申请执行郑某、祝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立案标的额124.6万元,申请执行人对两被执行人名下位于杭州市西湖区某小区住房享有抵押优先受偿权。执行中查明,上述房产竟被七八名案外人强行开锁、换锁并居住其中,被执行人有心配合法院工作但却无力腾退。经法院上门张贴拍卖公告,该案外人向法院邮寄代为开锁委托书及房屋租赁合同复印件各一份,表示租赁期限自2016年起长达20年,而承租方一栏却留着空白,存在造假嫌疑。后据被执行人反映,该两份文书部分签字亦非当事人所签。

  在媒体记者的全程报道下,执行干警告知解决途径与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法律后果,终将盘踞屋内的无关人员清退出场。

  本次行动共强制腾退4处住宅房产,涉及面积430平方米,涉案金额914万余元,另对其中一处房屋进行了现场评估。对有财产拒不履行、拒不配合腾退房屋的行为进行了持续打击,冲跨了“老赖”消极抵抗及嚣张对抗的心理。

  “现场评估,有利于进一步缩短执行周期,提高执行效率。引入公证员参与执行,缓解了执行工作案多人少矛盾,促进了社会各界和双方当事人对法院强制执行行为的认同感。”江干区法院院长楼军民说。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