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法院邀请万泉河小学参加“六一”专场活动
2018-05-28 14:23:24
     中国法院网讯 (宋小盟)  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将举办多场“六一开放日”主题宣教活动。5月28日上午,万泉河小学40余名师生,作为今年“六一开放日”的首批客人,走进海淀法院,感受别样的节日氛围。

  上午9时整,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同学们安静而庄重地站在国徽下,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对法律的尊重,被这隆重的升旗仪式所震撼。对同学们而言,除了视觉的冲击,更是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守法教育。

  升旗仪式结束后,少年法庭的各位法官拉着同学们的手,热情地将他们引入多功能室和少年法庭,在感受司法庄严的同时,也能体会到人文司法的温暖。同学们来到少年法庭,与温馨的多功能室形成的反差,让孩子们顷刻又回到了肃穆的法庭,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少年法庭的设置完全不同于普通刑事法庭,随着庭长秦硕的细致介绍,同学们对少年审判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还轮流坐在不同的席位上扮演法官、被告人等不同庭审角色。

  在法庭和多功能室的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已是收获满满。随后,大家又热情满满地来到中法庭,庭长秦硕根据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和接受情况,就“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如何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等,以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授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秦庭长还结合此次“六一开放日”的主题——“法律护航 健康成长”,采用与学生互动的“微课堂”形式,从日常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辅之以亲自审理的典型案例,给以安全提示和自护方法的指导,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珍贵的节日礼物。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