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江苏法院工作
2018-05-28 22:58:47
     中国法院网讯 (王俏 万紫千)  5月28日上午,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3个代表团的30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开启了为期7天的对江苏法院工作的视察活动。

  在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代表们分别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对全国法院工作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通报,第三巡回法庭副庭长王旭光对第三巡回法庭的工作介绍。

  江必新从抓好思想武装、执法办案、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破解难题、接受监督等八个方面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情况。江必新介绍,执行难主要表现在查人找物难、财产变现难、请求协助难、案件管理难、非诉案件处置难、队伍管理难等难题。对此,人民法院通过加强失信惩戒、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创新执行管理模式、不断完善执行体制机制、推进网络司法拍卖、不断提高执行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不断优化执行质效等措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江必新衷心希望各位全国人大代表通过视察调研,对人民法院工作,特别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相关人民法院要为人大代表视察和监督提供便利条件,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监督。

  下午,代表们来到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视察该院诉讼服务中心与执行指挥中心,并听取了江苏高院院长夏道虎关于江苏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介绍。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参加视察活动。

  据悉,代表们还将前往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江阴市人民法院、华士人民法庭,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视察,深入了解江苏法院在破解执行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龙江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