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不出“家门”合肥首个驻基层家事调解室挂牌成立
2018-05-29 09:04:39
     中国法院网讯 (王鹏)  5月28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首个驻基层“家事调解室”在庐阳区杏林街道挂牌成立。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勇、区司法局局长张冶平、杏林街道党工委书记石际出席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庐阳法院在探索推进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家事纠纷的伦理性、私密性常常使案件剪不断、理还乱。法官更是时常感受到‘定分’易、‘止争’难”。如何为每个家事纠纷开出治愈良方呢?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事纠纷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需要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成立杏林街道家事调解室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庐阳法院院长张勇在揭牌仪式上说。

  在随后召开的诉调对接研讨会上,来自法院、司法局、街道、律所的处理家事纠纷一线人员,就今后家事调解室的工作流程、网上流转、调解指导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思路开,方法来。近年来,庐阳法院坚持融合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和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借助覆盖全区的43个巡回审判点,探索“法院+社区”处理家事案件新模式,利用诉前、诉中委托调解,引入街道调解力量化解家事纠纷,逐渐与辖区司法局、街道形成了多元化解家事纠纷的良性互动机制。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