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易诉”立案零距离 异地调解化纠纷
2018-05-29 09:33:58
     中国法院网讯 (周雪 戴毅力)  “谢谢你们,荣昌法院易诉平台与综调机制太高效了,没想到这么快就为我追回了报酬,真是太感谢了”。近日,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法院高效快速地处理了一起委托创作合同纠纷。

  广东省汕头市的黄女士通过“易诉”平台网上立案,要求荣昌某实业公司支付拖欠已久的饮品外包装设计费8800元。经审查,该案系委托创作合同纠纷,属于知识产权案件,不属于荣昌法院管辖范围。

  立案庭工作人员与黄女士沟通并告知,本案不属于荣昌法院管辖。但黄女士表示:该公司位于荣昌区,且本人远在广东,故迫切希望荣昌法院可以进行调解,帮助她追回被拖欠的款项。因考虑到黄女士的实际情况,立案庭遂将该案转交于综合调处室进行调解。

  综合调处室工作人员了解到,黄女士于2015年底提交了设计稿给该公司后,就一直被拖欠设计费10800元。通过多次催要,该公司转账支付她2000元后,就以各种理由拒付剩余的8800元设计费。弄清情况后,综合调处室的工作人员立即与该公司负责此设计项目的郑某取得了联系。郑某一再表示黄女士不是其公司员工,费用已支付过了,一概不承认拖欠设计费的事实。综调工作人员告知郑某:黄女士有证据证明该公司有8800元设计费未支付。

  经过多次协调,郑某表示公司愿意将拖欠的8800元设计费黄女士。当日下午,黄女士告之综调室工作人员,已收到款项,该纠纷在一天内得以化解。

  据了解,“易诉”平台是重庆法院全新打造的全流程、一站式网上便民诉讼平台,当事人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平台即可享受诉讼服务,不受地理、交通、空间区域等条件限制。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