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邀请人大代表现场监督执行
2018-05-30 09:00: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阿迪娜·艾力牙尔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分别邀请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前往新疆高院执行专项行动和乌鲁木齐两级法院“雷霆行动”执行现场,监督执行工作。

  5月1日以来,乌鲁木齐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雷霆行动”,两级法院开展集中昼夜搜查和抓捕。新疆高院邀请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前往乌鲁木齐法院“雷霆行动”执行现场,监督执行。自治区人大代表郭晓梅、阿布都吾甫尔·阿布都古力对“雷霆行动”给予高度评价。全国人大代表米克拉依·依布拉音说:“我参加乌鲁木齐两级法院的执行‘雷霆行动’,深深感受到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坚强决心,也充分感受到了执行干警的辛劳。”

  新疆高院在全区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全区法院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自觉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赢得人大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支持。新疆高院不间断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汇报执行工作情况,接受监督;主动与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联系,邀请视察自治区各级法院执行并参与临场指导,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改进工作。新疆高院通过认真做好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推进“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庄严承诺的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