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老赖”夫妻抗拒执行 强制腾房没商量
2018-05-30 09:15:18
     中国法院网讯  一对夫妻拒不偿还债务及利息,法院将其房屋公开拍卖后,二人又装疯卖傻对抗法院执行。近日,河南省林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赶赴异地,经过两天奋战,强制这对“老赖”夫妻腾空房屋,使案件圆满执结。

  2013年3月,被执行人邓某、王某夫妻二人从申请人常某处借款36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借款到期后,二人拒不还款,常某无奈将二人诉至林州法院。该院经审理后判决邓某、王某偿还所借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邓某、王某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常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另查明,邓某、王某在法院还有十多起执行案件,标的金额2000多万元。在执行过程中,邓某、王某百般狡辩,拒不履行。该院通过网络查询,发现邓某、王某在北京市丰台区有一套楼房,执行干警随即依法查封了该房产,并进入司法拍卖程序。今年4月17日,邓某、王某的房产通过网络司法拍卖以743.624万元成交,但王某拒不腾房。执行干警又先后多次到北京做王某的思想工作,王某仍不配合法院执行。

  5月24日,该院执行局局长王建华带领5名执行干警赶赴北京。在王某家门外,执行干警责令其打开房门,但王某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强行开锁进入房间后,王某情绪异常激动,其家中茶几、沙发、电视柜上均放有刀具,十分危险。为了稳定王某的情绪,执行干警先试着与王某交流,希望她能主动配合法院执行,王某却开始装疯卖傻,一会儿唱歌,一会儿又大声指责干警。在沟通无效后,王建华当场决定将王某带回法院。

  返回的路上,王某也不安分,说说唱唱8个多小时。回到林州法院,王建华再次对王某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说服教育,最终使王某认识到错误,并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执行干警经过两天的连续奋战,将王某的房屋强制腾空。当新房主从执行干警手中拿到房屋钥匙时,感激地说:“原以为北京离咱法院这么远,被执行人又不配合,执行起来一定很困难,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房屋钥匙,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