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邀请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法院执行工作
2018-05-30 10:38:55
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了执行指挥管理平台实体化运行情况。
     中国法院网讯 (王洁瑜)  5月27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艳凤等10名全国、省人大代表应邀来到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视察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陪同视察并出席座谈会。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启文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启文从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扎实化解历史积案、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创新执行工作机制、强化执行监督管理、依法严厉惩戒打击拒执、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等7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过去两年来,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2016年、2017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13238件,已执结171919件,执结率为81%。2017年,在收案数同比上升37.61个百分点的情况下,结案率同比上升了13.35个百分点。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核心指标也持续向好。

  人大代表们在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执行指挥管理平台实体化运行情况,执行法官和技术人员借用具体案件,向代表们现场演示了案件流程系统,网络查控、网络拍卖系统,以及一案一账户系统的应用情况。随后,执行指挥中心视频连线了吉林市船营区法院和农安县法院的执行现场,代表们实时观看和见证了两起案件的现场执行情况。

  与会的各位代表对吉林法院近年来执行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从执行队伍素质、执行制度、普法宣传、执行工作方式方法、干警待遇心理疏导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寇昉在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表示,感谢各位代表对全省法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人民代表指出的工作成绩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将认真研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补齐短板,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希望代表们继续支持、监督、见证吉林法院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全省法院努力建设公正、高效、公开、廉洁的司法环境,确保吉林法院工作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