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法律服务高峰论坛亮相“京交会”
2018-05-30 11:02: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曹雅静
  今天(5月29日),首届中国国际法律服务高峰论坛暨“新时代创新发展与法律服务高峰论坛”于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成功召开。

  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中国港澳台和外国法律查明研究中心理事长张文显,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人民法院出版社社长钱晓晨,法律出版社社长伍彪,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孙福辉,《民主与法制》杂志总编辑刘桂明,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执行理事长肖璟翊,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巍出席了法律服务区启动仪式。

  张文显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深入推进,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贸易与人员往来更加密切,彼此之间司法合作需求不断增大。“法律服务”作为一个独立主体、作为展区亮相京交会,是法律界的一次创新和大胆的尝试,也是法律服务者、法律产品提供者集聚分享和交流的一次宝贵机会。他希望,法律人要增强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切实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推动中国法律服务在新时代的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奉献我们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后,围绕法律服务的新观念与新思维、“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科技浪潮下的法律服务、新时代商事仲裁服务企业的创新发展、企业如何应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提升自身效益五大议题,与会嘉宾展开头脑风暴,进行了精彩激烈的讨论。

  蒋惠岭在发言中表示,法律服务业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的一项基础工作,是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律服务应本着地位基础性、服务范围广泛性、服务类型多样性、供给方式多元性、服务对象国际性、管理职业性六大发展理念,在正确理念指导下,为新时代的全面深化依法治国能够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商务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等有关部门领导和人员,国内相关律师事务所、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北京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柬埔寨司法部、国际商会仲裁院、印度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了论坛。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