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县:对超审限案件启动约谈问责程序
2018-05-30 12:32: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玉刚
  近日,山东省莒县人民法院纪检组对3件超审限案件承办人、责任人进行约谈,提出严肃批评并通报全院。这是该院对超审限案件首次启动问责程序。

  该院要求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增强审限意识,对承办案件严格按照审判流程,能调则调,当判则判,避免久调不决、久拖不判。同时,严格审批程序,对凡在法定期限内不能办结需延期的案件,要求承办人应提前按照相关规定填写延期申请表,详细注明延期事由,报院长审批,有效杜绝隐性超审限和超审限现象。

  此外,该院建立约谈问责制度,对故意违背法定程序、故意拖延办案和因过失拖延办案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因懈怠或工作作风等主观原因导致审限超长的案件,由纪检组、监察室调查约谈,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在全院通报,并将处理结果与年底干警个人绩效挂钩。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