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法院:法律小课堂献礼六一儿童节
2018-05-31 14:13:11
     中国法院网讯 (石颖)  2018年5月29日,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法院走进南滨路小学,为同学们献上了六一节的贺礼。合川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常平,团区委、区教委部分领导以及合川当地媒体记者,南滨路小学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合川法院法官张文智以一个小游戏开场,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规则意识。接着,他向学生们介绍了青少年应当知道的《宪法》、《刑法》、《民法》、《义务教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主要法律规定。随后,他向同学们展示了法院、法庭的照片,并现场展示了法袍和法槌,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最后,他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刚才讲述的法律小知识现场提问同学们,并邀请答对题目的同学们与他一起朗诵《宪法》片段,简单易懂的语言、有趣的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法律小课堂结束后,与会领导为同学们赠送了合川法院自主编撰的《身边的法律故事》等书籍,希望同学们课余时间通过多阅读法律故事等形式,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依靠法律的力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