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法院:法官送法进校园师生观摩庭审受教育
2018-05-31 16:27:59
     中国法院网讯 (唐蕙芳)  5月31日,湖南省祁阳县人民法院将一起刑事案件“搬”入了校园审理,为祁阳县职业中专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该校师生近1000人“零距离”观摩了庭审。

  此次审理的案件是一起毒品贩卖案,祁阳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8年3月,吸毒人员雷某电话联系被告人桂某购买1000元甲基苯丙胺片剂(俗称“麻古”),两人约定地点交易,随后被告人桂某与雷某等三人在车上共同吸食了雷某提供的5粒“麻古”,被民警当场抓获。2018年4月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庭审过程中,为达到以案普法的效果,审判长结合案件特点释法说理,对被告人和旁听人员进行了法治教育。被告人桂某现身说法,希望同学们以他为戒,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台下的学生们全神贯注地观看了开庭准备、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既让他们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和被告人的真诚忏悔,同时也给他们的心理造成了极大触动。

  祁阳县法院将法庭搬进校园,直观警示毒品犯罪的危害后果,教育学生远离毒品,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