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期中国应用法学大讲堂在最高法开讲
2018-06-01 09:51: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丁文严
  今天(5月31日)上午,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在最高人民法院办公二区举办第十七期中国应用法学大讲堂,中国政法大学王涌教授应邀作“民法学方法论”主题演讲。

  本期大讲堂由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主持。王涌教授将分析法学与应用法学结合,从最基本的民事法律关系出发,通过对“Jural/Opposite”“Right/no—right”“Privilege/Duty”“Power/Disability”“Immunity/Liability”等五组概念在民事法律关系发生、演变中的规律分析,展示了运用上述概念对民事法律关系进行分析界定的法律方法,对现代民事法律关系形式理论作了精彩讲解,为应用法学研究和司法实践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曹守晔副所长、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陈献杰法官进行了精彩点评。

  来自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研究人员、博士后以及院研究室法官约30余人参加了大讲堂,并就法学方法论的研究应用及其与审判实践的结合进行了热烈研讨。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