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鼎城法院:邀请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观摩庭审
2018-06-01 11:12:19
     中国法院网讯 (汪思妍)  为推进“司法公正常德行”,提高人员陪审员的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法院审判工作中的作用, 5月31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法院主动邀请100余名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观摩庭审。

  该院精心组织,选择了一起典型的执行异议之诉的案件,由法官、资深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在庭审过程中,100余名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均全神贯注,认真观摩庭审,并聚精会神地做笔记。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及陪审员们均给予本次庭审高度评价,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庭审观摩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法律知识素养和业务水平,既有利于人民陪审员更好地履行陪审职责,又有利于加强人大代表和人民法院的联系,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监督司法审判的作用。

  近年来,鼎城法院通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在增强人民陪审员业务水平、促进其依法履职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司法公正、公开,提升了法院的司法公信力,维护了司法权威和法院形象。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