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举办六一开放日活动
通报严惩利用互联网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2018-06-01 11:34:00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李宁) 6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举办“法治阳光伴我成长”六一开放日活动,在位于郑州市的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来自开封市西姜寨乡寨刘艾米儿幼儿园、刘俄金苹果幼儿园、李吾庄爱睿德幼儿园、尹口红太阳幼儿园、兰考县张庄小学的100名小朋友参加此次活动,在活动主题照片墙上寻找自己的照片签名留念。

    活动中,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姜启波通报近年来人民法院依法审判的利用互联网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10起典型案例。

    据介绍,过去五年全国各级法院依法公正高效审理侵害未成年人侵权的案件。依法审理了拐卖猥亵儿童、组织儿童乞讨、引诱幼女卖淫等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刑事案件18860件,惩处罪犯19248人,严厉打击了一批以快播为代表的毒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传播淫秽物品案件8207件,惩处罪犯8680人,为净化网络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附:近年来人民法院依法审判的利用互联网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10起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