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殉情却反悔杀人 负心男子潜逃18年后落网
2018-06-01 14:14: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宋立超
  十八年前,一对情侣相约殉情,男方却在杀害女方后心生恐惧独自潜逃。6月1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获悉,这名负心男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抓捕归案。

  2000年2月的一天,犯罪嫌疑人张某与死者蒋某恋爱遭到蒋某家人反对,难舍难分的两人决定殉情。当天,他们在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的蒋某住所相约,决定由张某先杀死蒋某后再自杀。张某依约将蒋某掐至昏迷,最终造成蒋某窒息死亡。看到爱人死在自己手中,张某却被吓破了胆,不顾约定畏罪潜逃,消失于茫茫人海。

  罪行败露后,张某被河南警方以故意杀人罪上网追逃。

  2018年5月初,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接到河南警方关于张某的协查通报后,对张某的行踪展开了深入研判。经悉心梳理,警方发现张某自2016年后曾多次在太原市活动。5月16日,经10余个小时连续蹲守,民警在太原市小店区许西村一家旅馆内将潜逃18年的张某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移交河南警方。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