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不还长期躲藏 网上通缉抓捕归案促执行
2018-06-04 10:33:01
     中国法院网讯 (孙爱民)  近日,随着辽宁省北票市公安局刑警中队将王某从河北省卢龙县押解的归来,北票“公检法”开展联手打击“老赖”工作以来,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而被网上通缉后,在外地落网的第五名被执行人。

  2009年被告王某到北票市龙潭乡前井子村开办一铁选厂,在生产经营期间,被告王某从原告姜某处赊购配件等,后因王某一直不能结算,原告姜某向法院起诉,经审理辽宁省北票市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判决被告王某给付原告姜某货款人民币90000余元,并负担案件受理费。判决生效后,因被告王某一直未能履行义务,原告姜某向本院申请执行。

  经调查,被告王某开办的铁选厂在其经营期就已经将铁选厂的全部抵押给银行,无财产可供执行;自2014年10月北票法院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判决书后,被执行人王某采取躲藏的方式,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债务,为此北票法院并没有放弃对该案的执行,一方面多次到公安机关请求协查被执行人王某的下落,但一直未能找到;另一方面,执行人员多次到王某户籍地查找王某的财产线索及王某的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人员在当地法院的一份民事审判卷宗中查到被执行人王某在本院作出的判决生效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人民法院判决的证据。事后,北票法院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经北票市人民检察院批捕后,因王某一直下落不明,公安机关将其列为网上逃犯。王某被列为网上逃犯后,在其乘坐他人轿车上高速公路时被检查的公安机关抓捕归案。王某被押解回北票的第三天,其子女到法院将此案执行款全部交清,使这起长达三年的积案执结。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