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法院:执行干警耐心释法被执行人明理还款
2018-06-04 10:43:03
     中国法院网讯 (桑智勇 王红梅)  “听了你们的话,感觉非常有道理,我把欠款还上。”这是河北省枣强县人民法院开展精准执行攻坚以来执结的又一起案件。

  张某欠焦某帽条款8000元钱,以种种理由拖着不还。焦某无奈之下只得起诉,但张某仍不履行法院判决。此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执行干警多次到张某家找寻无果,张某账户也无可供执行钱款。

  5月28日傍晚,领办此案的审管办主任马春光、政治处副主任齐志华两人按照预先掌握的情况,来到张某家做工作,并向其送达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依法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干警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张某以换位思考的角度去想问题。同时,向张某释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法律后果,特别是有可能以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的后果,在心理上给被执行人施加压力,打消了被执行人的侥幸心理,答应想办法尽快履行义务。

  近日,被执行人张某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即时履行完毕,此案顺利结案。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