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袭千里霹雳执行
——沈阳中院跨省执行首批回款3900万余元纪实
2018-06-04 11:10: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宝权 王建舟 陈有伟
图为执行干警将搜查到的执行款封存。陈有伟 摄
  5月31日上午,随着11辆警车驶入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从河北省迁安市完成强制执行任务的干警们胜利归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闫振喜、沈阳中院院长段文龙等人迎上前去,一一握手慰问。

  本次行动为6案联动执行,由沈阳中院执行局局长白云良任总指挥,抽调50余名执行干警参加行动。在辽宁高院院长张学群的协调下,此次执行工作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的高度重视和当地法院、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段文龙全程实时关注执行工作进展情况,白云良在执行现场亲自指挥调度,本次联动执行最终成功执行首批回款3907万元人民币及7000欧元,且被执行人制定了还款计划。

  这一系列执行案件于2017年9月立案后,执行干警先后前往被执行人位于河北省的住所地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房产、土地。在今年5月29日的搜查行动中,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某钢铁有限公司搜查扣押现金906万元人民币及公司相关财务账。此役初战告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赢得一致好评。

  张学群获悉执行战况后,第一时间对沈阳中院此次执行行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执行力度很大,有效推动了沈阳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希望沈阳法院对照全国先进地区的执行指标继续付出更大的努力。

  “虽然经历了三十几个小时不眠不休,但是能兑现法律的公正,切实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打造沈阳良好营商环境,感到很值。”白云良说。

  执行过程中,沈阳中院执行团队严格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精诚协作,团结奋斗,在最高人民法院、辽宁高院领导的关注下,在地方法院、公安部门的配合协助下,成功完成执行任务,为全院、全地区推进执行工作立了标杆。这次执行行动彰显了沈阳法院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总目标的坚定决心,彰显了落实最高人民法院、辽宁高院具体工作要求,强力推进强制执行工作的实际效果,彰显了执行干警真抓实干、严格司法,全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具体工作成效,彰显了沈阳中院执行队伍敢于担当、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