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镇原法院再出重拳 31名公职老赖被约谈
2018-06-07 09:33:21
     中国法院网讯 (黄建国)  6月5日上午,甘肃省镇原县人民法院再出重拳,对县内31名特殊主体被执行人开展集体约谈,敦促被约谈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积极主动配合执行。

  “这些被执行人中有中小学老师、公安干警、政府干部,还有中共党员,是地道的公职人员。”镇原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说。

  一同被约谈的,还有部分涉执公职人员所在单位负责人。

  此次约谈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启民主持,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察委、县人社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镇原法院执行局局长郑益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67件涉公职人员案件执行情况,特别指出涉执公职人员案件在全部执行案件中所占比例不高,但社会影响极其恶劣。随后,县人社局劳动执法检查大队队长刘武德、县委组织部副科级组织员张晓亮分别对涉执一般公职人员和涉执科级以上公职人员进行约谈,要求各涉执公职人员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做诚实守信表率,自觉维护自身形象和政府权威。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袁贵平从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严肃党纪政纪,严查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协作,发挥职能作用三方面,要求各涉执公职人员摒弃侥幸心理,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否则将依规依法处理。

  会上,镇原法院院长李文科严肃指出,任何人都不得凌驾于法律之上,人民法院所作出的生效裁判文书,必须无条件执行。并重申,即日起所有涉执公职人员必须在五日内将案件履行完毕,逾期不履行的,法院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司法拘留、媒体曝光直至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同时,将相关情况报送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作出相应的党纪政纪处理。

  整场约谈历时一个小时,约谈现场由法警负责警戒和安保,气氛庄严、凝重。

  约谈结束后,被约谈的公职人员均表示这次联合约谈使其警醒,并主动与承办法官沟通,积极筹措,争取在期限内履行义务。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