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自律意识 敲响廉洁警钟
绵阳安州区法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党课
2018-06-07 14:43:00
     中国法院网讯 (杨雪)  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廉洁自律意识,确保法院廉洁司法公正,根据“爱廉说”微党课计划安排,6月6日下午,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尚远以《以案为镜,廉洁自律,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课上,该院院长任尚远就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如何做好廉洁自律,维护公平正义为重点,从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廉洁司法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等三个方面展开,进行了专题讲授。

  该院院长任尚远强调,“公生明,廉生威”,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法官要确保公平正义、牢守司法廉洁这一底线,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学习,坚持经常性的政治理论学习钻研,时刻接受党的教育,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二是坚定信念,法院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司法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三是以案为鉴,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勤政意识,通过学习对照反面案例,吸取经验教训,提高认识水平,从严要求自己;四是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把两袖清风,廉洁从政作为每一位法院干警最基本的行为准则;五是艰苦奋斗,恪守党的宗旨,提倡勤俭节约,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始终不渝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