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胜:开展模拟法庭小学生变身“审判团”
2018-06-08 08:46:39
     中国法院网讯 (胡英婷 陈善柳)  为大力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打造校园法治文化,创建法治学校,6月7日下午,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在伟江民族小学正式挂牌成立。

  随后,基地首先开展“模拟法庭”活动。由12名小学生分别担任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按照法定程序,认真模拟开庭,审理了一起未成年学生因沉迷网络游戏,发展到抢劫他人财物满足上网欲望,走上犯罪道路的典型案例。庭审上,“审判长”沉稳有力的发问,“公诉人”掷地有声的发表公诉意见,“被告人”惟妙惟肖的表现出犯错误后的自责和忏悔,再加上“辩护人”巧舌如簧、你来我往的法庭辩论,整个庭审活动十分精彩,旁听席里的老师和学生均被深深吸引。

  接着,龙胜法院法官赖银平运用娴熟的法律知识对模拟法庭的庭审效果、模拟案件的案发原因、判决依据等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现场学生提问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最后,龙胜法院的法官们将精心挑选的卡通漫画法律图书赠与同学们,该批图书包括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校园伤害防范案例漫画、看图学法、法律小故事等20余种50余册书籍。这些法律图书将收录在该校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法律图书角”,供全校师生阅览学习。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