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中院邀请市人大代表调研环资审判工作
2018-06-08 09:32:35
     中国法院网讯 (杨鹏润 李保军)  近日,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依托中国庭审公开网,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水资源开发利用的合同纠纷案,邀请三名市人大代表观摩庭审,并向他们汇报了辖区两级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法官谭中宜就2017年以来的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向代表们作了简要汇报,并简述了案件的基本案情和典型意义。

  庭审中,代表们认真听取各方当事人陈述,注意观摩法官庭审,对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庭审争议焦点归纳和当事人权利保护等情况进行了记录。庭审结束后,该案合议庭成员还与受邀观摩庭审的市人大代表就水资源开发利用中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庭审准备充分,庭审过程紧凑有序,庭审程序合法规范,对法院严谨有序的庭审过程、规范的庭审语言和司法礼仪、公正的办案态度留下了深刻印象。

  代表们纷纷表示,近年来,重庆四中法院坚持从重从快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为渝东南片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建议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与环境保护部门沟通联系,积极开展环境资源保护普法宣传,共同保障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新期待。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