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法院执行工作交流课堂为执行干警鼓劲充电
2018-06-08 10:25:42
     中国法院网讯 (张晓敏)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内座无虚席,由天津高院举办的“天津法院执行工作交流课堂”第二次开讲。两位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走上讲台,交流他们的执行经验,讲述他们的执行故事。来自全市法院的执行局局长在主会场,全体执行干警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交流学习、分享执行经验、开阔工作思路。两名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和两名天津市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交流课堂”。

  据了解,“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打响以来,天津法院举全市法院之力,强化“一把手”主体责任,对标目标任务,精准攻坚,采取有针对性措施,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执行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执行案件质效重要指标在全国排名前列。今年1—5月,全市法院新收执行案件28483件,执结案件19718件,实际执结率62.72%,执行到位标的68.6亿元。涉民生案件执行受到最高法院和天津市委充分肯定。执行约谈机制、执行信息化建设和捆绑式执行法、执转破、放水养鱼等各院在执行工作中探索的新经验新做法,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为了展示成绩、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天津高院执行局开办了“执行工作交流课堂”,每半个月举办一期,目前已成为全市法院执行系统工作经验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和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能力和执行业务水平的有效途径。这也是天津高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3.29”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委政法委和高院党组关于“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相关工作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

  全国人大代表李刚、邱立成和天津市人大代表李智瑛、时岩分别畅谈了对天津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感受和体验。他们对天津法院勇于改革创新,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题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执行干警不畏艰难险阻的辛勤付出和敬业精神表示由衷的赞许,并感谢执行干警对“法治天津”建设作出的贡献。代表们还围绕攻克执行难献计献策,希望天津法院构筑执行攻坚的强大合力,采取更加有力的联合惩戒举措,通过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带动执行质效,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努力打造执行工作“天津品牌”。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