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带队跨市异地执行 “失联”干部主动和解
2018-06-08 16:38:17
     中国法院网讯 (李守成)  “蔡院长,感谢您,感谢你们法院,杨某刚已和我通过电话了,他答应8月底前先付10万给我,余下的欠款我们也基本上达成口头协议了!”电话挂完,干警们有些疲惫脸上显现了一丝笑容。

  6月6日上午一大早,湖南省邵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该院院长蔡明清的带领下,驱车前往常德市武陵区执行原告杨某虹、湖南三力达化工有限公司与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

  经过近4个小时的车程,干警们抵达常德后,顾不上舟车劳顿便兵分两路同时展开执行,两名干警前往银行对被告的退休工资卡进行划扣,蔡明清则带领两名干警前往被告原退休单位了解其工资情况及联系方式,人事科的同志告知杨某之前的号码已成空号无法联系,见没有结果,蔡明清当即决定赶往杨某小孩的单位常德市经建投有限公司,希望案件通过其小孩有所转机,可当赶到其单位询问后才知道,杨某的小孩也已离职了。

  一行人又立马前往被告户籍所在地寻找,其屋的邻居告诉干警已经很久没看到屋里住人了,只能找物业了解情况了,“这个号码与之前杨某单位提供的不一样,”蔡明清见状立即拨通过去,果然电话那边传来了一句比较谨慎的“喂”,亮明身份后,杨某有些抵触,他陈述说这个案子还牵扯一些其他纠纷,没解决的话他不愿还钱。面对被执行人的不满和抵触情绪,蔡明清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法、明之以法,“你自己也是国家干部退休,应该带头维护社会诚信,有什么纠纷你们可以相互协调、沟通,你不要以为我们找不到你,我们下一步将发布悬赏令、把你加入“黑名单”……杨某最终答应主动与原告联系并力争和解,这才出现开头那一幕。

  虽然已经得知原被告在电话中达成了口头协议,但为了彻底查清被告财产情况,6月7日早上,蔡明清又亲自带领一名干警驱车100余公里前往杨某老家常德市石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查询,得知杨某其名下确实无房屋登记后,才原路返回。历经两天时间的奔波,查询、扣划、苦心查找被执行人,此案总算比较圆满地解决。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