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黑名单逼出“老赖” 速还钱求撤失信
2018-06-11 14:07:56
     中国法院网讯 (皮曼婷)  近日,湖南省石门县人民的“朋友圈”里火了一批人,他们的照片和个人信息被公布在石门县城的大街小巷,户外滚动屏、微信朋友圈,随处可见……据悉,湖南省石门县人民法院为决胜执行难,全力惩治“老赖”,再出新招,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借助外力,迫使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名单公布当日,就有失信被执行人找到执行法官,主动履行义务,要求为其撤销黑名单。

  申请人程某玲与被执行人闻某春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依法判决闻某春偿还陈某玲全部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下达后,闻某春却迟迟不肯还款,程某玲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该执行案件后,执行法官多次找到闻某春协商还款事宜,并通过网络查控等手段监测其财产情况,闻某春均置之不理,也拒绝履行义务。

  无奈之下,执行法官只得将闻某春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之于众。被曝光在公众眼球下的闻某春,就连走在路上都被熟人问起“黑名单”的事,承受不住压力的他只得找到执行法官,表示愿意立即还款,只求尽快从“黑名单”上下来。当日下午,闻某春凑齐全部执行款,交到程某铃手中,执行法官也当即为其撤消了“黑名单”。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