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老赖”拒不还款 多方执行显成效
2018-06-11 14:25:12
     中国法院网讯 (刘伟)  近日,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一场耗时数月的执行案件划上了圆满句号。

  2016年9月,邹某、谢某夫妇二人因生意周转急需资金,遂向朋友黄某借款20万元,月息2%,并约定当月即归还全部借款本息。借款期限届满后邹、谢二人未能如期全额还款,黄某诉至江北法院。诉讼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邹、谢二人分期偿还该笔借款。

  调解达成后,邹、谢二人仍未按期还款,黄某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官多方查找仍无法查找到二被执行人的下落。经查询,二人名下有数套已抵押房产,其行为已构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官遂采取相应执行措施,查封谢某名下房产一套并依法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公告栏及媒体等平台公开曝光。同时,通过短信、公告等方式告知二人法律后果。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