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对全国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巡查工作
2018-06-11 18:16:37
     中国法院网讯 (万会峰)  今年是“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加大精准攻坚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最高人民法院组成了7个巡查组,自6月开始对全国法院进行为期4个多月的实地巡查工作。目前,各巡查组已经奔赴各地开展工作。

  此次巡查,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聚焦制约破解执行难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基本解决执行难“四个基本”的目标要求,结合“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中的主要内容,对有财产执行案件、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以及执行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和工作效果真实性等方面进行深入检查。

  此次巡查工作由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部署指挥,其他院领导分工负责、分片协调。此次巡查经过前一阶段的筹备、培训,已于6月10日分成7个组正式展开工作,通过巡查将进一步推动全国法院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更新执行管理理念,健全体制机制,规范执行行为,完善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确保如期兑现最高人民法院对党和人民作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