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比利时最高法院院长德克特
双方签署司法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8-06-11 21:12:17
周强与比利时最高法院院长德克特签署司法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孙若丰 摄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6月1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比利时最高法院院长德克特一行,并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和比利时王国最高法院司法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

  周强对德克特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比两国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两国交往日益密切,司法领域交流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方面,德克特院长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国最高法院的联系,开启两国司法交流合作新篇章。

  周强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说,今年3月,中国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各级法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履行着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

  周强表示,当前,中国法院正在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确保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中国法院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强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改革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同时,中国法院大力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

  周强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比利时最高法院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在法官培训、案例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司法关系不断实现新的发展。

  德克特感谢周强的会见,并介绍了比利时法院有关情况,表示愿意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务实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司法工作开展,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