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高院:“雷霆行动”司法拘留1383人
2018-06-12 08:39: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段春山 张洪涛
  日前,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雷霆行动”首周执行战报,6月1日至7日,全省法院开展了“集中打击周”活动,司法拘留1383人,罚款962万元,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2.06亿元。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连续一周跟踪执行,进行了电视直播报道,2000余万网民在线围观点赞。据悉,自6月11日起,黑龙江法院将从“集中打击周”转到“案款发放周”专项行动。

  据了解,黑龙江高院组织开展的“基本解决执行难”“雷霆行动”,对重点案件实施集中攻坚,是黑龙江省委政法委今年5月出台的《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工作意见》确定的十项举措之一。意见提出要通过采取提高认识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迅速启动“雷霆行动”、加大拒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面落实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措施、加强执行能力建设、扎实开展执行质效评估、持续督导检查、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强力正风肃纪、压实落靠领导责任十项措施,动员和组织全省各方力量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同时,黑龙江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还联合印发了《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建立打击拒执犯罪联席会议制度,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以及妨碍公务等行为,依法采取措施,敢于亮剑,主动出击,形成强大合力和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