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为争房产反目 干警悉心调解化干戈
2018-06-12 14:17:34
     中国法院网讯 (张萃)  在现实生活中,兄弟为了利益纷争发生互不服气、争吵、打架的事情自古有之,在广西兴安县同样发生了一起俩兄弟因房产纠纷反目成仇,大打出手。6月11日,广西兴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用心调解,兄弟俩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申请执行人唐某甲与被执行人唐某乙是亲兄弟,双方父亲死后将老房产及宅基地分给双方,后双方因划分界限不明导致争端,双方都有过激行为。2014年1月24日,申请执行人唐某甲未经被执行人唐某乙同意,私自打坏唐某乙的大门、掘开唐某乙房前水井并引水至新房,唐某乙勃然大怒,唐某乙之妻便持斧头劈伤唐某甲手背,之后唐某甲诉至兴安法院要求唐某乙夫妻赔偿相关损失,兴安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唐某乙夫妻赔偿唐某甲医药费等各项损失12149元。唐某乙夫妻未依判决期限偿还,于是唐某甲申请强制执行。

  兴安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发现该案如果强制执行,不会使双方亲情破裂,矛盾急剧加深。为彻底解决此事化解矛盾,执行干警多次找被执行人唐某乙夫妻进行沟通、劝解,同时邀请村干部及村里面有威望的人共同协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11日,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唐某甲自愿放弃各项损失赔偿费。

  该案的圆满执结,不仅化解了矛盾,而且弥合了亲情,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