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霞:正确引导舆论 健全执行监督考核机制
2018-06-12 15:51: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海霞
  正义不仅要实现,还要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在执行公开方面,法院做了很多工作,努力实现“阳光司法”。如当事人通过升级改版的“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可查询案件流程节点信息,并通过留言功能与办案法官交流互动。知道自己的事儿有人管,进展到哪一步,重要性不言而喻。谈两方面想法:

  一、重视舆论监督,更应有效监督、正确引导舆论。放弃舆论监督权就等于丧失了话语权,建议一是法院应加强对舆情的监督,尤其对非主流、商业网站类似报道,应主动、及时向媒体说明真实情况,纠正错误舆论,正确引导舆情,维护当事人正当权益,并依法追究相关媒体责任。二是建立执行案件媒体监督员机制,加强媒体人与法院沟通,遇到影响舆情的重大案件,及时直接向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反映。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依法执行,执行的依据必须是法律。

  二、合理确定考核评价标准,努力在当事人感受同法院内部评价之间达到统一。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播音部播音员)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