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法院七人合议庭审理全市首例涉外贩毒案
2018-06-12 15:55:41
     中国法院网讯 (唐丽君 涂玲芳)  6月12日上午,湖南省慈利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貌某某、朔某某、苏某、庹某某涉嫌犯贩卖毒品罪一案。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貌某某、朔某某、苏某、庹某某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制度,向他人贩卖毒品,构成贩卖毒品罪的共犯,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一)项目,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贩卖毒品罪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案系今年4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施行以来,该市首例采用七人合议庭陪审模式审理的案件。根据《人民陪审员法》的规定,可能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社会影响重大的第一审刑事案件,由人民陪审员和法官组成七人合议庭进行审判。该案便属此种情况。 “七人合议庭”对提升司法透明度,拓宽人民监督渠道,增进人民对司法的理解和信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案还系该院首例涉外刑事案件,为保证案件的顺利审理,该院作了充分的庭前准备,及时向省高院上报案件进程,为外籍被告人雇请翻译、指定辩护人,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人权和诉讼权利。

  因案情较为复杂,合议庭将对此案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