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新在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班上强调
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履职能力
为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提供保证
2018-06-12 18:00:51
     中国法院网讯 (白贵龙)  6月12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专题培训班开班。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家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徐家新指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特别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专门部署。党组织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是最高人民法院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量和中坚力量,直接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党组织的落细落实,直接影响最高人民法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质量水平。组织开展这次培训,就是要抓住“带头人”、训强“关键少数”,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建好建强院机关基层党组织,切实把十九大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在最高人民法院落实到位。

  徐家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问题导向贯穿培训全程,重点围绕“党支部怎么建、党支部书记怎么当、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怎么干、党员干部怎么管、党支部作用怎么发挥”等问题,通过学习基本知识、熟悉基本法规、掌握基本技能,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做好党务工作能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抓好廉政监督能力和狠抓工作落实能力等“五个能力”,有效提升院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执法办案、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和队伍建设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徐家新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学习研讨,联系实际注重运用,严肃纪律体现作风,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